close

再養波比後,就決定用紙砂了,省了礦砂扛來扛去

的困擾,也不用再每天望著個沙漠客廳。

12  

當然,其它相同訴求的木屑砂、豆腐砂也想用看看
來比較差異,只是我那一箱紙砂還沒用完~"~
很幸運這次有個機會可以試用「高品質藍K豆腐砂」。
波比表示:好吃!(待我慢慢細述......)
剛收到的那天,波比亂咬豆腐砂的袋子,我以為牠
只是嘴癢。直到再拿出來用的那天,我才發現......
牠是想吃豆腐砂啦XD
我才轉個身去拿盆子,牠就開咬了。
 
Noname13  
 
更別說是倒在貓砂盆裡,更是開心的狂嗑@@"
 
 
14  
 
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,
但起碼代表著這是真材實料的豆腐做的!
不然貓也不會吃,只是波比一直吃不停,
我才想說蓋上已經用過的紙砂,
有牠的尿味總不會再吃了吧,
結果,還是會挑起來吃XD
是有很濃的豆渣味沒錯,但是有這麼好吃嗎?
連蓋了有自己尿味的紙砂還是一直吃  >"<
 
15  
 
放好豆腐砂,我們就出去二天一夜的小旅行了,
我們放了二盆砂,一盆是原本在用的紙砂(A),
另一盆是蓋了一層薄薄紙砂的豆腐砂(B)。
二天之後,回家看到,B盆上面有一坨排泄物,
A盆上面有小便也有排泄物,想是A盆太髒了,
貓咪才會忍不住才去使用B盆。
接下來的一週,一樣維持二盆,但是波比很明
顯的不愛用豆腐砂那盆,偶而還會去吃掉出盆
外的豆腐砂,還是很有興趣去吃這樣。為了看
到豆腐砂的凝結力,我把二種砂各半混成一盆,
用過的紙砂在上面,在尿尿部分,凝結力豆腐
砂比紙砂好,也不會黏黏糊糊的。
便便的話一樣是無法包覆住的,顆粒比礦砂大
當然包不住阿。
 
17  
 
把豆腐砂鏟起,底部也不會黏黏糊糊,鏟起
紙砂後都還得再抽張衛生紙擦砂盆及砂鏟。
 
18  
所以目前的用法覺得還滿好用的
(上層紙砂+下層豆腐砂,各半放),
貓可以慢慢適應,紙砂的缺點也得以補強。
倒是有個情況很有趣,當豆腐砂剛吸收尿時,
會飄出豆香味,會讓人想去喝杯豆漿XD。
總的來說,環保材質的貓砂我都是支持的,
採買輕巧很輕鬆、丟馬桶清理不費力、不用
每天掃地板、對環境不會造成污染、也不用
怕吸入太多粉塵有害健康!
但很重要一個重點是,家裡的貓主子賞不賞
臉用XD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cycl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